21名外国人向世界 讲述武汉故事
2017-06-24 15:17:00 来源:长江日报

外籍讲解员为游客讲解武汉规划记者胡九思摄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东湖绿道一期已经建成,这里为市民提供了绿色亲水环境。”23日,在武汉规划展示馆,21名外籍志愿讲解员正式上岗,他们共计会用12种语言讲解武汉规划。

近年来,武汉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规划展示馆为适应新的形势,服务好日渐增多的外籍观展者,首次推出外籍志愿讲解员的招募工作。活动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的150多位外国留学生报名,经过报名初选、志愿服务培训、讲解技能集训后,市国土规划局邀请市出入境等相关负责人和外语专家进行最终考评,对报名者的中文水平、外语能力、讲解技巧、接待礼仪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最终,评选出首批21名外籍讲解员。

21名讲解员均为在汉留学生,来自20个国家,如俄罗斯、德国、韩国、缅甸、约旦、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南非、乍得、马达加斯加等;最远为南美洲的秘鲁。来自韩国首尔的洪徐熙目前正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俄罗斯语专业,她说在首尔就了解到武汉高校众多,教学质量很好,希望通过志愿讲解活动,更快了解武汉。将来,也有意愿留在武汉定居。

昨日现场,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正在练习用俄语讲解武汉规划。他说,他目前正在武汉大学攻读国际法硕士学位,武汉的规划让人充满憧憬,武汉势必成为一座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2年前从哈萨克斯坦来汉的拉索夫说:“我很喜欢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帮助更多哈萨克斯坦人了解武汉,这让我快乐。”

武汉规划展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1位外籍讲解员将每月至少参与2次义务讲解。

据了解,武汉市规划展示馆自2012年开馆以来共接待外宾团队1000余批次,15300多人次。其中仅2016年就接待了181批次,4017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