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0年 陈楚生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2017-06-24 15:1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2007年的夏天出道,如今整整10年。23日,歌手陈楚生来汉参与商演,回忆起出道过程让他感叹万分:当初从酒吧里唱出来,如今自组工作室带着乐队一起发了专辑,却更想在小的LIVEHOUSE里演出。

今年3月,陈楚生推出了自己乐队的组合,以陈楚生&SPY.C的名义发出了新专辑。陈楚生介绍,其实乐队成员早已跟随自己多年,一直在幕后担任制作工作,之前的专辑都有他们的贡献。从这张专辑开始,他和乐队集体出现,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音乐背后的东西,也是想给自己的音乐更多火花:“以前我的曲风偏抒情一些,通过乐队的加入,会更多电子的风格,编曲也多一些合成器的音色。之前的一些作品,通过重新编曲,也会带给大家新的感受。”

成立乐队,是陈楚生自组工作室之后的大动作。而乐队成立后,他们将在全国开始巡演,地点都在小型的LIVEHOUSE,这让很多歌迷和陈楚生的朋友都接受不了。“他们都说,好不容易能开演唱会,居然要回小酒吧唱歌,你疯了吗?但这是我自己想要的状态”。

陈楚生解释说,自己当年参加“快男”之前就在酒吧唱歌,自己弹吉他或者和乐队合作,没想到比赛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只能跟着伴奏带唱卡拉OK:“现在觉得,拿着吉他和乐队一起,才是我自己最舒服的唱歌方式。”而对于粉丝的反对,他并不介意:“在很多人心目中,LIVEHOUSE和体育馆的演唱会差了好多等级,但我觉得,LIVEHOUSE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表演起来更随性,更自如。对于一个艺人和乐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到他的作品,而不是先分了等级。”

陈楚生坦言,出道10年,只有自组工作室后才接近了自己更喜欢的状态,更用心地去做唱片。“现在回过头来想,那场比赛改变我的人生轨迹,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更多的可能性。但是也有很多泡沫,让我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候。现在有人要问我该不该参加选秀,有什么经验,我只能说,你想好了就全力去做,认真地去面对,不管你收获了什么结果,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讲,都只不过是一个过程。”

链接>>>LIVEHOUSE是什么意思?

链接>>>LIVEHOUSE是什么意思?

LIVEHOUSE文化是伴随着独立音乐的潮流而兴起的,严格意义上说,欧美1960年代末诞生的rockpub只是LIVEHOUSE的前身。所谓LIVEHOUSE其实就是一种表演场地,有相对于普通bar或者pub都更专业的音响和灯光设备,以各种独立的音乐演出为主题。它真正的盛行是在上世纪末的日本,通常场地并不大,只能容纳几十到300人左右。最初以摇滚乐为单一主题,不设座位,发展到现在,伴随音乐主题的不同,音乐形态的不同,LIVEHOUSE的风格也出现很多转变,而不再是人们印象当中一定要是很high很high的唱摇滚的地方,才叫LIVEHOUSE。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