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要兼顾 “冲”“稳”“保”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刘嘉)6月24日,武汉市招考办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校招生咨询会。近200所院校摆摊设点,介绍各自院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办学特色、录取办法。多数省内外高校结合今年我省高考整体情况和往年招生情况,预估了各自的录取分数线,为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提供参考。但预估分数线仅供参考,实际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有变化,考生填报志愿仍需谨慎。

武汉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崔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分数情况,处于的分数段,在本省大致排名情况,还应综合考虑该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以及各专业的学科实力、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考生应根据学校近年录取考生的平均分和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来选,6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既要考虑“冲一冲”,填报有希望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也要考虑“稳一稳”,填报与自己成绩“门当户对”的学校,更要考虑“保一保”,填报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此外,崔文建议,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上海交通大学

预估:理科全省前1000名可以报考,文科只招1人,所以全省前70名报考有希望。

在鄂招生计划:校本部计划在鄂招生113人,其中理科15人,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提前批28人,工科试验班类提前批50人,文科1人。国家专项11人,思源计划8人。

浙江大学

预估:理科650分以上,文科630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预估:一本批次理科658分以上有希望,提前批650分以上有希望。

在鄂招生计划:提前批次:理科32人;一本批次:理科43人(其中农村专项计划8人,普招35人)。有扩招计划指标。

西安交通大学

预估:理科607分,或全省排名5000左右。

在鄂招生计划:150人,其中理科144人,文科6人。

南开大学

预估:理科624分以上,全省2600名有希望,文科612分以上,全省800名有希望。

在鄂招生计划:理科71人(含7名贫困专项),文科36人(含4名贫困专项)。

南京大学

预估:根据以往的分数线,理科650分以上或全省800名左右,文科630分或全省前400名左右可以报考。

在鄂招生计划:理科40人,文科17人,国家专项计划10人。

同济大学

预估:理科全省1200名可以报考,文科不在湖北招生。

厦门大学

预估:理科606分以上或全省5500名以内,文科610分以上或全省550名以内可报考。

山东大学

预估:理科全省7000名以内,文科1000名以内有希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预估:理科招106人,640分以上可报考,文科招7人,610分左右或全省1000名以内有希望。

哈工大

预估:理科招90人,605分以上有希望。

重庆大学

预估:理科603分,全省5800名以内可报考,文科600分以上,全省1100名以内可报考。

暨南大学

预估:根据往年分数,理科比一本线高90分,文科比一本线高50分可报考。

武汉大学

预估:理科607分、文科615分以上。

华中科技大学

预估:理科608分(全省5000名以前),文科600分(全省1350名以前)。

华中师范大学

预估:文史587分,理工571分。

在鄂招生计划:文史294人,理工496人,艺体159人。

武汉理工大学

预估:文史577分有希望,理工572分有希望。

在鄂招生计划:文史153人,理工1959人,艺术90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预估:考生可参考历年位置。

在鄂本科招生计划:共计1254人。

中国地质大学

预估:理科568分以上,文科583分以上有希望。

在鄂招生计划:939人

湖北大学

预估:理科525分以上,文科560分以上有希望。

链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