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大课堂” 激活公共空间获全国同行点赞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毓颖通讯员唐闻)26日-2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中国公园协会培训交流活动中,“公园大课堂”作为武汉公园的一项创意活动,以挖掘公园科普,激发公园公共活力展现出的服务创新,获得了全国同行的认可及点赞。

“公园大课堂”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与长江日报共同举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将主要服务对象锁定为亲子家庭,邀请各行业专家、名人作为讲师,专注挖掘公园自然资源,每周末在公园内开设园林、历史、绘画、手作、礼仪、情感素质等内容的“生命教育”课程,多维度开发公园资源,带领亲子家庭走进公园深处,发现城市之美。据了解,今年“公园大课堂”在全市32座公园推出课程总计达248场。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已有部分城市开始探索公园的教育功能,如深圳借力公益基金会,在四家公园设立自然教育基地,上海开展广泛面向市民的园林大讲堂等。相较之下,武汉推出的“公园大课堂”针对亲子家庭,专注挖掘科普教育功能及文化创意活动,在全国属于领先的公园创新服务。

“公园大课堂”不只是一次面向亲子家庭公益课,还衍生出了一套覆盖社会多人群的“生命教育”体系。在32家公园的精品课和特色课基础上,升级出更加精准和系统的“植物导师课”,面向养菊爱好者推出的“菊花大师课”,为市民提供专业园艺指导的“植物医生”服务等,将公园的公共空间进行了深度和立体开发,体现了多赢共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