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排查 调整至合适音量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汪洋实习生陈扬帆

网民陈先生:武汉部分公交车报站声音小,在人多时,车上比较吵,报站声基本就听不到了,对于刚来到武汉的人来说,乘坐公交车非常不方便,可能会坐过站。希望公交集团能够注意一下,把公交车的报站声音调大点。

【记者探访】

报站声音太小乘客坐过站

陈先生从外地来武汉工作没多久。数日前,他乘坐538路从杨家湾前往武昌火车站。“公交车上报站的声音很小,我对路况也不太熟悉,当车辆到达中山路大东门站时,我隐约看到外面的建筑像是武昌火车站,便下车了,没想到早下了一站。”

陈先生只好拖着行李箱,又往前走了十多分钟才到达火车站。天气炎热,陈先生走得汗流浃背。“我来武汉的时日不多,平常出行大多乘坐公交车或地铁。我感觉地铁报站很清晰,但公交车上有的清晰,有的声音太小。”

遇到类似情况的,还有家住汉口的王先生。4日中午,王先生在胜利街一元路上了一辆711路公交车,准备在澳门路开明路下车。“上车后,全程无语音报站,直到开过了一站才发觉不对劲。”后来,王先生不得不顶着烈日往回走了一站路。

【部门办理】

将尽快排查进行调整

6日,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公交车出厂时自带GPS自动控制报站系统,设置的音量是30分贝,“这是厂家根据大众的接受习惯设置的音量,也可以人工进行调整,音量调高或调低都可以。”公交集团结合实际情况,将音量调到了45分贝左右,最高不超过52分贝。在这个音量区间,乘客能听得清楚报站,但也不至于形成噪音。

该工作人员说,车辆启动时,GPS自动控制报站系统也会同步启动。有的网友反映公交车报站声音小,可能是车内乘客较多,人声嘈杂,湮没了报站声。“不过车内空旷的时候,也有乘客投诉报站声音太大,要求调低音量。可以说是众口难调。”

对于还有市民反映公交车全程无语音报站的问题,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车厢内喇叭或者电路出了故障,将立即展开排查,发现故障后尽快修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