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探索有武汉特色的 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6日,市委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推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胆探索创新,走出一条符合武汉实际、具有武汉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

目前,我市“红色引擎工程”通过各区试点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果,创造了许多基层党建的新经验。陈一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下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精准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全市基层让党的旗帜“飘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色彩“亮起来”。

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陈一新要求,要着力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推广“武昌经验”,增强街道党工委统筹引领功能、强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引领能力、创新区域化党建引领机制,发挥“红色引领”作用。要着力打造党在城市基层的骨干队伍,培育“红色头雁”,把带头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掀起“红色旋风”,通过深入推进基层作风巡查,保持党的肌体健康。

陈一新强调,要着力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打造“红色物业”,坚持党建引领、融入治理,公益属性、市场运作,积极稳妥、小步快走,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功能,真正让物业成为党的工作者队伍。要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保障力,以“红色阵地”强基惠民,用好用实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以“红色文化”凝聚人心,打造基层“精神家园”;发挥“红色基金”激励关怀作用。

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一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示范带头抓、深入一线抓、传导压力抓,及时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念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要建立基层党建巡查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任务落实。要把“红色引擎工程”推进情况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委(党组)实绩的重要标准,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蔡杰、胡亚波、程用文等与会。江岸、硚口、武昌、青山、黄陂区主要负责同志会上作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