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渔场工作收入稳定 盼儿子大学毕业早独立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通讯员帅丹赵添

易德顺脱贫半年多了,身体也慢慢恢复,想明年开始每月多交些点党费。

易德顺照看着渔场,他说今年的渔场将迎来丰收

记者胡九思摄

6日上午,天气晴好,记者来到江夏区舒安街祝庙村易新禄湾易德顺夫妇打工的地方龙湖渔牧公司宿舍,易德顺在村里参加完党员活动刚回来,妻子伍小春忙完上午的活儿正在休息。见到记者,夫妻俩很高兴,易德顺说:“我们脱贫半年多了,我身体也在慢慢恢复,这几年想多给儿子存点钱。”

由于长期为公司渔场巡湖,易德顺晒得很黑,和今年2月份相比,他更结实了,精神状态也更好。

易德顺说,由于去年汛情严重,公司亏损很大,但他和妻子的收入没受影响,两人每月加起来4000多元。公司老板李飞云对易德顺夫妇很信任,平时忙不过来,就把渔场交给他们打理,易德顺带着几个工友巡湖喂鱼,伍小春就给他们做饭。

为了防止汛期再次出现去年的险情,上个月,易德顺和工友们对堤坝加高加宽加固,忙活了半个多月。

今年春节,易德顺在军校读书的儿子易旺放寒假回家,就在公司宿舍里住了20多天。除了走亲访友,他就帮着父亲巡湖,替母亲打扫卫生。

“我儿子蛮优秀,明年就大学毕业了”,易德顺忍不住插话,“前不久他打来电话说,自己立了三等功,有这样的儿子,也是一种幸福”。

易德顺去年底脱贫后,舒安街、祝庙村以及与该村对口的东湖高新帮扶工作队依然十分关注他家的生活,有关负责人平时打电话询问两口子打工的情况,逢年过节还送去物资和慰问金。帮扶工作队队长汤进明说:“老易一家都很乐观,他们有强烈的脱贫愿望,所以经过努力很快脱贫。”

记者了解到,1998年入党的易德顺即使在被帮扶期间,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只要村里组织党员学习,他都会积极参加。

祝庙村妇女主任涂小梅告诉记者:“易德顺现在每个月吃药还得花700多元,但去年至今他仍每月缴纳党费”。

易德顺说:“每次党员学习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天天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现在脱贫了,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我想明年开始每月多交点党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