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苗木年底可多收四五万株 感谢村里帮忙修了条致富路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通讯员宋海

今年初脱贫的易有德家盖起了三层新楼,他说致富路急不来,只要肯干,机会一定有。

2017年7月,易有德家的新房落成,老房与新房见证了他们一家的脱贫路

记者胡九思摄

6日上午,记者再次回访江夏区山坡街高峰村易有德家。汽车驶近,他家今年新盖的楼房从树丛中显现出来,外墙粉饰完毕,格外亮眼。此时,易有德的父亲易学仁从苗圃里干活回来,他拍拍身上的土,面带微笑。“今年雨下得少,小苗长得不错,年底应该能多产个四五万株”。

今年初脱贫的易家新房三层楼结构,外观仿欧式风格,颇为气派,和不远处他家陈旧的老宅形成鲜明对比。易学仁说:“房子完工,心里也踏实多了。”

大窗旁,易有德的两个女儿正在嬉戏,孩子们放了假,爷爷易学仁当起保姆。“还好,大孙女蛮争气,今年期末在班上考了第三。”谈起孙女,易学仁很得意。

春节后,易有德和妻子杨海燕一起去了宜昌一家制鞋厂上班,两人一个月能挣七八千元,这笔钱对于补贴家用来说绰绰有余。

易学仁说,时下正值树苗养护的关键时期,松土、施肥工作很重,但令他欣慰的是,今年梅雨季节降雨不多,预计年初种下的小苗年底可全部长成、出圃,纯利润约在万元左右。易学仁说,今年苗木行情依然低迷,但价格慢慢趋于平稳,地里共种了大小苗木20多万株,全年种植纯收入估计三四万左右,高于去年。

“村里刚引进了公司,搞休闲旅游开发的,到时候带你去谈谈合作。”谈话间,山坡街扶贫办一位干部走向易家大门,带来一条好消息,易学仁高兴地起身迎接。这位干部告诉记者,易家早已脱贫,街道、村委会对他家的“关照”更偏重信息服务,同时注意收集他家致富面临的问题。

听到这里,易学仁摆摆手说,“今年以来,我没有向街道、村里提要求,去年秋天,村里投资6万元,将连通易家苗地和周边田地的一条机械作业路铺成碎石路,很感激村里帮着修了这条致富路。已经不是贫困户了,有困难自己解决!”“与其‘等靠要’,不如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致富更见效。”易学仁说,这几年他深有感触:身边有些贫困户依赖心强,仍脱不了贫;他家全家心往一处使,踏实肯干,生活越来越好。致富路急不来,只要肯干,机会一定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