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脱贫不料患病陷困境 各方纷纷送来慰问金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汪文汉实习生万长清

做了胃癌切除手术后,在家休养的李常学消瘦了许多

记者郭良朔摄

原本今年上半年计划脱贫,没想到病魔袭来,使整个家再次陷入贫困。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有社会关怀,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59岁的李常学家住黄陂区木兰乡同兴集村高家田2号,全家五口人,是个因病致贫之家:大儿子李涛三年前患病,右腿做了手术后干不了重活;老伴王幺梅和二儿子李海、三儿子李军都身材弱小,干活使不上劲。

2015年10月16日,记者第一次对李常学一家采访时,他欠外债3万多元。今年2月记者探访时,他已还清外债,即将脱贫。

6日上午,记者前往李常学家。路上途经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詹才权说,李常学被检查出来癌症,做了手术,前几天刚刚出院。

记者在李常学家发现,客厅多了一幅“马到成功”的挂饰壁画,门也包了,做了油漆,上楼发现楼梯栏杆也是新装上去的,楼上房间都贴了地板砖,其中一间房还装了空调,卫生间也装了电热水器。没想到李常学脱贫路上突生波折。大儿子李涛说,父亲今年5月被诊断出胃癌,在医院切了大半个胃。

记者推开李常学卧室的门,穿着病服的李常学缓慢地站了起来,脸上显着蜡黄色。

李常学说:“刚才家里来了客人,江岸区纪委驻同兴集村扶贫工作组和村党支部领导都来看望,我很感动。”

李常学说住院费、手术费等一共花了6.18万元,家里情况刚刚好转,拿不出这么多钱治病,就找农业银行贷了5万块,后来合作医疗报销了3万元,家里面又负债了。

“今年2月份,本想给大儿子找女朋友结婚的,房子也整了整,没想到又摊上这种病,现在每天只能喝粥,医生说年内干不了重活,半个月之后还得去医院化疗,现在活也做不了。”李常学叹着气。

说话间,李常学打工所在的苗圃场送来了300元慰问金,来人嘱托他在家好好休息。

对他办家庭养殖场的情况,李常学介绍说:“养殖场还有两头牛,40多只鸭,鸡卖了300多只,还有700多只,现在是三儿子在打理,大儿子为了照顾我把工作辞了,二儿子在外面打零工,做些小活。”

本报记者将采访情况发到朋友圈,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武汉市尚福宴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向珍福立即通过记者捐来500元慰问金。

李常学说:“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有社会关怀,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