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等名校 两千毕业生回汉发展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邓蓓)7月8日上午,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2000多名高校毕业生汇聚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参加中建三局2017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开班典礼。

毕业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多所985、211高校及传统建筑专业名校。响应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号召,将武汉打造成青年之城、梦想之城,中建三局在武汉的分公司共招聘了上千人。入职培训结束后,新员工将奔赴全国各地数万个施工工地。其中,数百名大学生将参与中建三局“一带一路”海外工程建设。

27岁的武汉人陈航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博士毕业,入职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他本科时就已在中建三局的天津117项目、北京中国尊项目实习。陈航说,武汉潜力巨大,他毕业后想回武汉发展,正好投资公司也在武汉。与他一起从清华毕业的另外2名武汉籍学子也将回汉发展。

25岁的武汉人胡悦是北京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毕业生,她说作为女生更恋家,这次跟随中建三局回武汉发展,进入规划设计部门,将发挥景观设计的特长。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发现,在外地读书的湖北人更愿意回武汉就业发展,而外地大学生多选择到华东、海外发展。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说,三局目前正值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非常缺人才,这2000多名大学毕业生组成的生力军加盟,对企业未来展现更大活力、释放更大能量至关重要。

据悉,中建三局已连续4年每年招收高校毕业生2000多名。2016年,中建三局营业收入达到1603亿元,位居湖北省百强企业第二名。除房建领域外,已涉足高铁、地铁、隧道、桥梁等多个领域,并在“一带一路”上多点布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