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 越江播音变简洁
2017-07-11 07:01: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张晟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网民:城市形象的宣传在各个方面,甚至很细微的很不起眼的细节,比如地铁报站,这也是向来到武汉的人展示武汉形象的一个窗口。目前报站核心信息不突出不提前,比如大段的“请您接受安全检查”,再然后才是“下一站……”,快到站时“前方到站……”和“某某站到了”相隔时间很短,感觉重复没必要,建议精简,打造文化地铁。

【部门办理】

逐句逐字梳理,简化信息

“武汉地铁列车广播现在变得更简练了!”10日,市民黄女士乘坐地铁发现,和以往相比,列车广播内容明显简短了,但主要信息并没有少。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列车语音广播调整系武汉地铁全线网统一调整,不仅越江区间的广播时间变短,普通车站之间的广播时长也相应缩短。

10日,记者来到2号线江汉路站,列车关好车门启动发车时广播响起:“欢迎乘坐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本次列车终点站光谷广场,请站稳扶好,请为老幼病残孕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谢谢您的合作。下一站积玉桥,开左侧门。NextstationisJiyuqiao。”列车经过江底、运行约3分30秒后,车内开始播放第二段广播:“前方到站积玉桥,开左侧车门,下车乘客请准备。”列车进站时第三段广播响起:“积玉桥到了,WearenowatJiyuqiao。”

掐表计时可知,三段列车广播时间分别为24秒、10秒和7秒,相比以往共缩短了12秒。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减少的广播时间并没有影响乘车重要信息传递,修改后的广播语言简明扼要,信息点集中,符合现代生活的需要。

据了解,针对市民提出列车广播不够精简等建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从4月份开始着手列车广播优化方案。在充分了解北京、上海等地铁城市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武汉地铁线网特点,在原广播词基础上进行了逐句逐字梳理,简化到站信息内容,合理插播其他乘车信息,形成最新版列车广播内容。

[5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