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 发挥三重优势用心经营每一份保险
2017-07-12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一直以来,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保险产品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从心出发做服务,全力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在传统理赔服务、社区平台服务以及微信理赔服务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流程更简单,理赔周期不断压缩

理赔更快,手续更易。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不断缩短小案理赔周期,同时加大微信理赔力度及小额案件的自动理赔权限,逐步增加了微信小额案件的处理占比,提高微信理赔案件的后台定损权限。

数据多跑,客户少跑。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利用远程定损管理平台,根据合作点保费规模进行优先排队,与该公司合作的4S店可以通过管理平台查询自己店内定损案件的换件信息和金额,并与理赔系统实时库对接,在每一环节向客户发送案件进展短信,让客户了解案件的每一步进展,同时确保案件进展的实时提现,实现了理赔相关的稽核、调查、低碳维修等相关工作的全流程管理。

应对大灾,充分准备。面对雨季,该公司提前建立理赔应急预案,完成救援设备的储备工作,不断提高公司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并于5月20日和5月27日开展了车险和非车险理赔大灾应急演练、培训,理赔人员、协赔人员均掌握了基本案件处理流程,提升了实战能力。

防损检查,温暖人心。该公司提早建立重点区域、重要客户的防灾防损检查、演练、减损机制,汛期之前开展防灾防损检查,分级制定防灾风险查勘客户清单名逐一开展风勘。

服务更贴近,社区门店功能齐全

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以“属地管理、精耕细作、人脉营销、服务第一”为指针,以“网格管理、精准营销、贴身服务、规范操作”为标准,以“门店+平台+团队”为模式,着力打造覆盖城区,功能齐全,团队精良的社区门店体系,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目前,武汉人保社区门店拥有10多项服务优势——可对个人车辆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及人身意外保险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承保及理赔咨询服务。

对于损失金额在一万元以下(含),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辆单车或双车损失索赔,在提交索赔单证齐全的情况下,承诺1小时内完成单证收集、理算、核赔等工作,并短信告知赔款金额,同时通知财务部门向银行提交付款。

对于出险金额小于1000元的车险案件,对机动车辆保险不涉及人伤及财产损失的不超过1000元的单方事故,免事故现场查勘的凭证两张。

对于定损金额大于5000元的车险案件,公司将指派社区专员免费上门收取理赔资料,减免往返路程奔波。(说明:5000元以下案件公司查勘人员均现场处理完毕)

社区服务专员可为社区客户安装“掌上人保”系统,并且协助注册。客户可直接使用掌上人保系统进行自主查勘,自主理赔。对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辆损失事故,按照系统指引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并将现场照片上传给保险公司后即可撤离事故现场。

为客户的爱车提供不限次数的免费救援服务。客户因车辆故障需要拖车、送油、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时,均可通过拨打公司救援服务专线84795518享受免费救援服务。

为客户提供车主秘书服务,主要包含车辆违章提醒、年检提醒、尾号限行;驾驶员换证提醒、驾驶员积分提醒、驾驶员违章提醒;汽车安全常识、保险常识等。

为客户提供基础短信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续保提醒、生日祝福、节日关怀、恶劣天气提醒等。

同时社区门店还提供交通违章处理、收集充值、代办年审、信用卡还款等增值服务。

平台更完善,微信理赔方便轻松

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在升级传统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微信平台功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户只需注册并绑定微信公众平台,即可体验在线买保险、在线理赔、在线服务一体化流程。

保险轻松买:“武汉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平台保险超市可提供买车险、保单查询、网点查询、保单补办等各种业务,是该公司推出的“掌上保险公司”。

理赔一键享:关注“武汉人保财险”微信,即可一键微信报案,无需单证,无需奔波,从报案到赔款到账,最大程度方便车主。

服务贴心送:救援、换胎、送油、拖车通通免费,洗车、保养、代驾、年审都能用积分。服务贴心到家,为人民做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