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早高峰出故障 部分乘客果断换乘“殊途同归”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25日早上6时许,武汉地铁3号线突发故障,不少市民反映,早高峰期间,列车发车的间隔时间变长,不少赶着上班的乘客因此匆匆离开地铁站换乘公交或者通过换乘6号线等出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对外通报表示,此次系3号线信号控制设备发生故障。

25日上午7时40分许,市民张先生来到3号线乘车,进站后他发现,从沌口方向往王家湾方向平均一二十分钟才一趟车,而平时只要五六分钟,站内滞留乘客较多。在乘车到达宗关站后,他果断换乘1号线再换乘2号线,虽然稍显复杂,但最终还是到达了王家墩东站。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当天在其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布多条信息,告知乘客地铁发生故障,并建议乘客改乘其他地铁线路前往沌阳大道方向。随着武汉地铁网络的逐步形成,前往沌口地区还可以乘坐6号线,一些网友也留言表示,早上就是通过换乘6号线的方法前往沌口地区。

该公司稍后通报称,3号线信号控制设备故障后影响沌阳大道至云飞路区段列车运行,发车间隔延长。范湖至宏图大道区段维持正常运营。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处置,通过采取人工模式通过故障区域、调整3号线运行区间等措施,将运营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该公司加强客运组织,车站、列车做好乘客广播,引导赶时间的乘客转乘其他交通方式,并为乘客办理退票及武汉通更新。经工作人员抢修,早上8时29分,信号控制设备部分功能恢复,3号线恢复全线运行,运行间隔约8—9分钟。

(记者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