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能城市” 创意夺冠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WRO中国创意赛小学组冠军,右二为潘智伟

见习记者唐景淇摄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风车树上每一块塑料树叶内都设有阀门,能将风力转化为电力;建设一批太阳能光伏板房屋,解决高耗能企业的生产用电问题;当空中轨道系统运行后,大家绿色出行,城市拥堵就能得到缓解……25日,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挑战赛第二天,山东省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潘智伟和他的团队凭借“绿色智能城市”作品获得WRO中国创意赛小学组冠军。

12岁的潘智伟,学习机器人课程已有3年时间,为了参加本次大赛,他和团队的小伙伴收集了两个月的资料。“我们的作品主要以绿色、自然、能源为理念,在城市中建设风车树、人工湖水塔、太阳能光伏板房屋、楼宇势能轨道车、空中轨道系统等,让能源合理利用,让城市更加智能、宜居。”

WRO中国总决赛创意赛裁判成曙光在现场为潘智伟团队颁奖。成曙光说:“绿色智能城市”作品中透露出12岁孩子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绿色能源利用、智慧生态圈构造的思考,这是非常可贵的。“绿色智能城市”一方面呼吁大家从现在起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另一方面也是未来打造宜居城市的发展趋势。

获得冠军荣誉让潘智伟和队友领到奖杯后,纷纷拿出手机把喜讯告诉家人。潘智伟激动地说:“获得WRO中国创意赛小学组冠军只是一个开始,希望11月在哥斯达黎加WRO世界总决赛的赛场上,我们战队能取得名次,为中国争光”。

WRO创意赛中学组作品也深受大家关注。来自北京Fighter战队的两名高中同学设计了一款小型“猫科动物放生陪护机器人”,这款机器人的特点在于具有防御和攻击性,可帮助放生动物更好地适应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