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型城市 慢行交通体系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近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62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武汉市慢行交通暨绿道系统规划等工作。万勇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加快构建新型城市慢行交通体系。

慢行交通系统主要是为非机动化出行提供空间和载体,主要分为交通型和休闲型两类,其中休闲型通道即绿道。

围绕做好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工作,万勇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级配合理的路网系统,规划建设自行车道和步行道,在新建住宅小区推广街区制;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规划引领,在城市快速路网、快捷路网体系基础上,增加慢行路网体系,做到有快有慢、快慢相宜,快慢结合、快慢接驳,快快分层、慢慢分区;尊重市民意愿,坚持务实重行,借鉴世界先进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法规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加快编制形成全市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加快编制全市慢行交通系统设计导则,加快制定全市慢行交通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研究府河湿地机场二通道生态带规划建设工作。万勇强调,从七个方面推进规划建设:力图震撼,要让人宛如穿行在山水林田湖之间,找到一种人在画中、画在移动的感觉;凸显大美,突出山体美、水景美、色彩美;做好拆违,对于道路沿线视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都要予以拆除;善用“隐藏”,视线范围内的合法建筑,要通过绿化进行美化提升;彰显野趣,突出自然天成的生态美景,避免人工雕琢痕迹;强调现场,要用现场写生的办法做好景观设计,用现场查勘的方式确定合适绿化植物;综合集成,要把道路沿线的建筑、标识、标牌、高压走廊、立柱广告等也要合成到生态景观设计之中来审视整体效果。

会议还协调了锦海大道工程建设相关事宜,听取了军运会沿线保障道路提档升级情况汇报。

副市长刘英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