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有垂直电梯的 人行天桥年底投用
2017-08-15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方案1:城市飘带

天桥位于武汉金融商贸核心区,天桥装饰设计从充满张力的飘带中汲取设计灵感,将飘带流畅灵动的线条运用到天桥装饰中,寓意着区域经济蓬勃发展,充满活力。

方案2:时光隧道

桥面上设计圆环形钢架装饰顶棚,充分结合遮阳挡雨的实用功能兼顾景观人行天桥的需求,天桥造型富有韵律和美感。结合连续的环形框架,在空间体验上形成时光隧道的景观主题。

方案3:碧波荡漾

武汉市作为典型的滨水城市,天桥装饰设计以“水”为设计灵感,将水波纹抽象提炼运用于桥面铺装和栏杆设计,在天桥上形成灵动视觉感受。

方案4:光影之韵

运用现代钢结构演绎出丰富的视觉变化。白天纽带形钢构件在桥面投影形成灵动斑驳的光影,夜间展现天桥色彩斑斓的绚丽风采。

方案5:风雨廊桥

天桥造型简洁明快,结构轻巧,充分展现桥梁结构之美。

方案6:行云流水

运用钢立柱结合金属屋面板勾勒出桥梁天际线流畅的线条。在立面轮廓上形成行云流水的景观主题,同时为行人提供了遮阳挡雨的实用功能。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齐肇一)8月9日,长江日报报道了网民留言关注的《5个方向汇聚的路口每天人车抢行犹如集市唐家墩路马场路路口年底建成人行天桥》。14日,记者了解到,为尽快让人行天桥落地,市城建委委托设计单位设计了6种造型方案,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读者可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进行投票,投票截至17日24时。

市城建委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唐家墩片区的城市建设不断发展,城市交通日益拥挤,为减少人车冲突,确保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按照规划拟在唐家墩路、香港路、马场路交叉口新建一座人行天桥。香港路改造(唐家墩路至解放大道)工程已将建设该处天桥纳入实施范围,由武汉地产集团负责,目前天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12月与香港路改造工程同步完工。

据悉,人行天桥的外观、造型和功能将在充分征集民意的基础上进行建设,票数将作为最终方案的重要决定因素。

武汉地产集团香港路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透露,人行天桥主桥将呈现“L”形钢结构,并在马场路、香港路、唐家墩路口均设有上下点。除人行外,还满足自行车、电动车上下天桥。12月还将同步开放一部垂直电梯,满足行动不便人士上下,远期预留两部。建成后将成武汉首个拥有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

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直接投票

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阳光信访)

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6种设计方案请你选

[7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