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来习近平总书记 至少5次给大学生回信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除了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4年来,根据公开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还至少4次给大学生回信。根据目前公开的信件,习近平的回信大都比较简短,在200字到500字之间,2至3段。回信的内容大致是表达收到信之后的心情,阐述对大学生群体及其工作或学习的看法,提出期望并祝福。

关注创新创业团队

时间:2017年8月15日

收信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

总书记寄语: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关注支教毕业生

时间:2014年4月25日

收信人: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

总书记寄语: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关注大学生村官

时间:2014年1月28日

收信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

总书记寄语: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关注志愿服务

时间:2013年12月5日

收信人: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

总书记寄语: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大学生中国梦

时间:2013年5月2日

收信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

总书记寄语: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彭学武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