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划定禁燃区 推进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7-08-1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15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送审稿)》等工作。万勇指出,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是我市推进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又一重要措施,事关城市发展、民生改善,事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必然要求,要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来看待这项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推进,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盯煤炭及其制品、油类、石油焦这三类燃用设施,分类摸清家底,综合施策,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予以拆除或改用清洁能源;要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按照要求,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武汉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形成自身特有优势,进一步深化细化,抓紧研究推进高铁连机场、高铁进机场、航空货运、高铁“米”字型枢纽、水运江海直航直达、铁水联运、疏港体系、市域快线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武汉交通枢纽功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支持政策,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大趋势,武汉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之一,要按照国家有关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地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政府机关和公共交通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落实政策支持,加大相关工作力度。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了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及有关管控工作,审议并通过《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送审稿)》《关于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下放市级行政审批权限的意见(送审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