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汉港交流合作 再上新台阶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宋磊)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访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陪同视察。市长万勇与谭惠珠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汉港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举行座谈。

万勇对谭惠珠一行来武汉视察表示欢迎。他说,武汉历史悠久,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去年国务院批复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又赋予武汉新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多年来,汉港合作“根深叶茂”,香港是武汉外资投资的最大来源地,武汉也是香港开拓内地市场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新一届武汉市委市政府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武汉将珍惜这次视察团来汉视察的机会,推动香港和武汉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谭惠珠表示,此次访汉,深刻地感受到了武汉“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拼搏赶超精神。希望武汉政府多支持香港的年轻人到汉学习,帮助他们加深对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的认知,同时希望两地在经贸、人文、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更深更广。

当日,谭惠珠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阳逻国际港集装箱码头,参观了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视察武汉市民之家并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在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向视察团介绍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党工委书记张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陪同视察和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