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制卡让创业者 一周拿到居住证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杨荣峰

网民:我是来自农村的一名创业者,儿子12月满7岁,今年2月份全家来汉创业,居住在洪山区关山街紫菘花园社区,在社区警务室办理了居住证登记,因为时间没到,错过了5月洪山网报“幼升小”。开学在即,教育局同意补录,还是卡在没居住证上,恳请能够关注一下,谢谢。

【部门办理】

加急制作抢时间办好居住证

郭先生是孝感人,今年春节后,带着老婆孩子来到武汉做生意。

今年2月,郭先生在洪山区关山街紫菘花园社区办理了居住证登记,按照规定,6个月后,他就可以申领居住证。

今年5月份,他给儿子进行“幼升小”网上报名,由于没有居住证,无法通过。他随后向洪山区教育局打听得知,网上报名过后,还会进行补充报名,但是要有居住证。

8月15日,郭先生的居住登记期满,可以申领居住证。只是拿到居住证可能需要15个工作日。

郭先生慌了,“15个工作日,加上周末,那得9月份才能拿到啊”。郭先生的儿子今年12月就满7岁,如果今年上不了学,到明年上学,儿子就快8岁了,“太晚了,孩子等不起啊”。

当晚,郭先生整夜未眠,为了不让儿子错过入学机会,他在留言板上发文求助。

记者从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洪山区“幼升小”各小学的补录期限为8月31日。郭先生担心的是,万一领居住证的日子过了8月31日,怎么办,哪怕晚一天也是天壤之别。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了解到,《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考虑到郭先生小孩上学的特殊情况,治安支队与制卡厂协调,加急加紧为郭先生制卡。8月21日,郭先生的居住证已经制好。

“缩减了一大半的时间,心里终于踏实了。”郭先生说,21日中午,他前往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领取了居住证,下午就跟对口小学的招生负责人联系,对方表示可以补录。

郭先生如愿拿到“武汉市居住证”,解决了孩子入学的问题记者刘斌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