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为保安全加装铁门阻断公共通道 正在寻求两全之策打通“毛细血管”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海锋

网民:武昌区南湖中学南校区至平安路有条学邻街,但是再向西至恒安路的道路却被相关小区建铁门阻断,这里原先是通的,希望能够彻底打通方便居民出行。

【部门办理】争取尽早打通公共通道

王先生家住南湖花园,据其介绍,附近的南湖中学南校区大门外,是一条能够双向通行的道路,名为学邻路,实际上是连通平安路与恒安路重要通道。但是中间的沁康园小区建成后,在靠近南湖中学南校区的地方建了院墙,装了铁门。这不仅对附近学生上下学产生影响,也给周边居民通行带来阻碍。

“现在都提倡城市要疏通‘毛细血管’,这样的做法只会让道路更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办法予以解决。”王先生说。

8月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平安路拐入学邻路,很快来到南湖中学南校区门口。再往前走,一道铁门横在路中间,大门紧锁。

铁门旁边的墙上写着,上午6时30分至7时30分,下午6时20分至7时20分的上下学时间才开门。落款单位为沁康园物业管理处。

记者从旁边绕道进入小区发现,小区在恒安路一侧设有进门岗亭,进出需要门禁卡,岗亭与铁门一起将这条“毛细血管”封在了小区内。小区一位保安说,用铁门把路封起来,主要是为了小区业主居住安全。

接到王先生留言反映后,市国土资源规划局武昌分局核查发现,南湖中学南校区南侧的这条通道规划为公共通道,宽10米,西抵恒安路,东接平安路,是南湖中学进出的主要通道。根据查阅相关规划档案,公共通道的西段位于沁康园小区内,属于小区的内部道路。目前,因该小区居民出于安全及方便管理的考虑,把该道路临时封闭。为保证区域道路微循环系统的连贯性,方便市民出行,武昌分局已将此情况通报相关部门,争取尽早打通该公共通道,保证市民出行。

该局一位办理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需要协调各方需求,找到相对能保护各方权益的解决办法。

横在通道中间的铁门记者刘海锋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