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没办好 也可报名学车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汪洋

网民刘先生:今年3月,我在鑫瑾训驾校报名学车,当时因为没有居住证,交钱签了合同后一直没能完成面签。现在听说居住证对考驾照方面的政策放松了,而且10月1日起要实施驾考新规,驾校为此找我们加价500元,说是车管所要求收的。很多学员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真的吗?

【部门办理】居住证放开后无需加价面签

网民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今年3月与鑫瑾训驾校所签的培训合同,以及8月29日补交500元之后驾校所开的一张收据,所盖印章均为“武汉市鑫瑾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刘先生感到不解:“既然说那500元是车管所要求收的,为什么不让车管所出具发票?”

8日下午,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8月底开始实施新规,外地人在武汉报名学车,只需要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这一规定出台后,我们接到了许多学员投诉,反映驾校以此变相违约收费”。

“居住证对考驾照方面的政策放开以后,驾校反而打着职能部门的名义加价。”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多起投诉。面签是指学员报名后,驾校将学员信息录入到注册系统,经交管部门后台审核后才算完成了报名。“这个过程是免费的,驾校的行为属于变相违约收费。”该负责人表示。

链接>>>

驾考新规考试项目和收费不变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7月27日以来,我市主要民情受理平台共接到有关驾校问题的反映360件,其中涉及到涨价的25件。不少网民反映,一些驾校以驾考新规难度增大为由,变相加价收费。

市民冯女士拨打市长专线反映,在汉阳区西大街的鑫谨训驾校报名学车,此前已经与驾校签定合同并交了报名费,不久前驾校以驾考出新规,考试难度增大为由,让她补交1000多元的差价,如果不补差价,就不允许学车。

对此,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管所按照公安部及物价局的标准,只收取考试费用,不存在另外加价的说法。另外,将于10月1日实施的驾考新规与原来的考试规则相比,主要是强调了安全驾驶意识,并没有增加新的考试项目,驾校以此名义加价没有依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