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补贴 已发放到位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4月中旬曝光了青山区大学生申请创业补贴半年难到手的问题,如今,大学生创业者小王的创业补贴落实情况如何?8日播出的栏目介绍,市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巡查组对此进行了回访,发现补贴已发放到位。

为了让更多大学生在汉创业,我市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5000元。2014年,小王在青山区创办了一家生产疫苗辅助性产品的公司,去年10月份,他向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申请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却因为各种原因审核一直未过关。

《作风聚焦》栏目4月中旬曝光此问题后,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迅速组织现场办公,发现导致小王审核一直未通过的原因,是小王创办了两家经营不同产品线的科技类公司,而申报材料中的公司名称与实际挂牌公司名称不符,与他对接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及时解释说明此情况,导致申报程序长达半年未落地。事发后,相关工作人员已被调离了工作岗位。经过及时协调办理,小王的创业补贴也已如期发放到位。

在了解到小王创业过程中急需资金投入研发产品及拓展市场后,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又依据政策为小王办理了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无抵押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小王介绍,工作人员在几天内上门审核材料,十几天的时间贷款就申请下来了。

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区劳动就业管理局与各街道建立了联系点制度,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