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先生推着 91岁父亲街头咨询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汤慧芹)9日,在武昌水果湖与汉口江滩举行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受到市民欢迎,眼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等成热门“摊位”,计生服务展台被大批中老年市民打围,帮子女问生育问题。

9月9日—15日是2017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昨日,来自江城52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名医护人员为三镇市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59岁的梅先生用轮椅推着91岁的老父亲来到水果湖步行街义诊点。父子俩都因为白内障做过手术。看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展台前排着长队,他们也加入队伍进行眼部检查咨询。由于患有糖尿病,医生叮嘱他仍需每3个月到医院进行复查。

省人民医院、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的骨科专家展位前,求诊的市民一直络绎不绝。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李亚明告诉记者,咨询的病症集中为骨关节炎和骨质疏松,和人体衰老、关节退化等有关,随着人口老龄化到来,这类疾病发病越来越多。

省卫生计生科技服务中心展台前,围着不少大妈甚至奶奶辈的市民。“医生,我女儿生第一个时很顺利,怎么第二个一直怀不上呢?”“我女婿得过传染病,现在好了,还能不能再要孩子?”……科技中心副主任徐德龙解释,二孩时代,生育比过去更受关注,生育又是个相对私密的话题,年轻人不主动,不少是由长辈代劳咨询。他进一步说,能否怀孕和身体状况、环境、压力、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相关,医生们会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9日,全省各地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10万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近100万元,发放健康科普资料10万余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