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今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会见17名受表彰的武汉市、区年度教师,向他们及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切实为复兴大武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你们是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榜样!”陈一新、万勇与受表彰的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陈一新寄望,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先进教师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武汉教育事业和大武汉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陈一新指出,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办好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职责所系。他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大批创新创业的高素质后备人才;要把公平优质作为教育发展的重点,加快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办学差距,让更多市民共享公平优质教育资源;要把深化改革作为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办学模式,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不断提升武汉教育发展水平。

陈一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各级教育职能部门要牢记职责和人民嘱托,加强指导监督,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教育事业,多为教育发展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社会各界对教师要多一份礼敬之心、多一点理解之情、多一些关爱之举,真正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学校成为全社会最神圣之地,让教师成为最受崇敬的职业。

万勇为年度教师——武昌实验中学教师耿喜玲颁发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主持活动,副市长刘英姿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