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大学生秀“梦幻动物城”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毓颖)每个武汉伢都曾在武汉动物园里流连忘返,第一次在这里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高大的长颈鹿、孔雀开屏……武汉动物园成了武汉伢童年的记忆城堡。

1985年开园的武汉动物园至今已32岁,至少有15年没涨价,相比近年来新生的各种游乐场馆,不免略显老态。为了唤起武汉人对动物园的童年回忆,让它焕然新生,7名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大学生“爆改”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武汉动物园。

这7名大学生均是“字绘中国”团队的成员,在团队指导老师徐郑冰的带领下,此前通过极具创意的字绘形式表达城市性格,颇受各界好评。目前已正式出版《字绘武汉》《字绘上海》,《字绘台湾》《字绘红安》《字绘荆州》创作阶段已经完成,共计完成3000多件作品。武汉动物园的整体设计则是他们因情怀而生的一项公益之作。

徐郑冰老师说,他们将武汉动物园定位为一个有趣的亲子梦幻空间,走进动物园如同深入一个梦幻的王国,一个主题贯穿每一处景点,赋予游客体验感、路线感和沉浸感。为此团队成员历时近20天,为武汉动物园量身打造出了4套方案。

记者看到,4套动物园改造方案分为标识形象改造和动物视觉形象改造。最特别的要数融入武汉元素的logo,将武汉首字母缩写“WH”融到每个动物形象之中,如同动物园里的隐藏姓名钥匙,无一不趣味体现了武汉动物园这一主题。

武汉动物园承载了武汉人的童年记忆,多年来容颜不改,这次大学生的设计为武汉动物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市民心中期待怎样的武汉动物园?本报邀市民想象“你理想中的武汉动物园”。市民可关注“武汉公园客”微信平台,输入“动物园”,即可在文章后留言描绘“你理想中的武汉动物园”。

第十八届

2017年9月20-23日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

距开幕还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