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道林荫道 可四季看花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后襄河南路林荫道年底完工通讯员秦炎摄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彭敏实习生胡佩)今年市“两会”期间,林荫道建设列入我市“十件实事”之一,全年计划建成林荫道80条。12日,江汉区率先公布今年将建成的10条林荫道,这些道路中,有的绿化覆盖率达到100%,有的花开四季风景宜人。

今年4月,市园林和林业局首次出台林荫道评判标准,规定林荫道长度至少要达到500米,林荫覆盖率至少达到85%。

昨日午后,天气燥热,而步行在林荫道下,立即会感觉凉爽。在后襄河南路,4排行道树隔开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树木以重阳木、法桐为主,高大的法桐足有18米高,相邻两棵树枝叶相接,道路绿化覆盖率达到100%。

林荫道不仅遮阴,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在常青五路看到,近500株红叶李和无患子交错种植,待到月底时,这条道路将呈现层林尽染的秋景;在3000米长的长江大道(航空路-范湖转盘)路段,月季竞相开放,沿途车行经过,如在花中穿行,这条道路还种植有茶梅、柚子树等,呈现四季开花景观;在新华路,2万盆五星花、万寿菊、鸡冠花、鼠尾草勾画出一幅色彩鲜艳的画作,也隔开了车行的纷扰。

江汉区园林局养护处介绍,在炎热的夏日,林荫道与没有行道树的道路相比,最高可降温3℃-6℃,并能有效降尘、减少紫外线。林荫道在养护提升中,追求“前看是洞,侧看是墙,上可防空,下可乘凉”。按照标准,林荫道的绿化覆盖率达到85%即达标,但林荫道的建设中会尽量提升绿化覆盖率,除后襄河南路外,常青三路非机动车道绿化覆盖率也达到100%,江兴路非机动车道绿化覆盖率达到90%。

7路段

基本形成

绿荫效果

江汉区今年

将建成的

十条林荫道

新华路(解放大道-常青一路)

新湾路(新湾一路-姑嫂树路)

常青三路(常青路-姑嫂树路)

常青五路(常青路-姑嫂树路)

淮海路(青年路-二环线)

江兴路(常青路-园博东路)

长江大道(航空路-范湖转盘)

3路段绿化提升中

后襄河南路(青年路-常青路)

常青一路(常青路-姑嫂树路)

常青路(三环线-范湖转盘)

正在加紧更换补栽灌木,绿化提升中,年底也将完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