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气候变化 开拓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张隽玮)12日,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汉举行,探讨城市低碳交通话题。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全球区域总监西蒙·汉森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市长万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简称“C40”)是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城市联合组织,由全球大城市组成,旨在推动世界城市合作,共同减排温室气体,保护生态环境。我国的北京、上海、香港、深圳、武汉等9座城市先后成为C40成员。

万勇在致辞中表示,武汉作为我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城市,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将生态化和现代化、国际化一起,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促进产业低碳、能源低碳、生活低碳、生态降碳。

万勇介绍武汉发展低碳交通的实践。坚持系统集成,推动“地铁+常规公交+共享单车+分时租赁汽车”有机接驳,打造便捷高效绿色出行体系;坚持公交优先,打造“快干支微”公交网络,实施公交换乘优惠,每年通车1-2条地铁,力争到2020年,公交出行占市民出行60%、轨道交通出行占公交出行60%;坚持新能源优先,建设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技术,探索“金融租赁+经营租赁”双租赁模式,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坚持智慧支撑,探索互联网+交通管理,优化交通组织,有效疏堵避堵。

万勇表示,希望通过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与国内外城市在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倡导绿色生活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拓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会前,万勇与C40全球区域总监西蒙·汉森、交通管理网络经理凯特·莱恩等嘉宾座谈。会上,我市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签订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