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同心圆》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7版

本报讯(记者王娟)9月以来,武汉改革成果频频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央级媒体刷屏,引起全国关注。今日,一首由武汉打造的歌曲《中国同心圆》又将通过电视、网络向全国播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歌曲《中国同心圆》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化局共同出品,两位著名的湖北籍词曲作家熊红、姚峰联手打造,曾经唱响《超越梦想》等经典作品的歌手汪正正演唱,MV则由多次执导央视春晚的著名导演杨东升担纲。歌曲以“同心圆”为主题,从三尺灶台、柴米油盐的百姓生活唱到十三亿中国人同心,还巧妙地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等内容融入歌中,大气恢弘节奏铿锵,充满了歌唱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豪情。

此次亮相的歌曲MV,以武汉的历史和今天为线索,将群众演绎的排舞画面和武汉三镇的美景结合,展示了武汉近年来城市建设的成就和市民生活的生动画卷。6月30日至7月2日,摄制组转战三镇,在黄鹤楼、东湖绿道、汉街、洪山广场、琴台大剧院、汉秀剧场、武汉大学、光谷未来科技城等23个城市地标取景。MV中不仅能看到武汉如画的自然风光,也能看到武汉人“过早”的民俗、古老的汉剧,和如今地铁、无轨电车穿梭,光谷企业里繁忙的生产线等场景,通过今昔变迁的对比,向中外推介武汉近年来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也展示了武汉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新貌。其中在洪山广场的拍摄中,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体育舞蹈学校的学生和各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共计2000余人,身着民族盛装和有着武汉城市形象logo的文化衫在圆形广场上翩翩起舞,呈现了MV中最大的“同心圆”。

26日晚,《中国同心圆》MV已经通过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长江网、九派等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提前上线,今日起市民也可以通过公交、地铁的车载电视,全市旅游景点及市区公共场所的LED屏欣赏到这首作品。今后,《中国同心圆》还有望通过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向全国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