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东湖绿道 换“花衣”迎国庆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杨升夏轩)国庆将至,武汉多个城市地标“景上添花”。27日,50万盆鲜花将黄鹤楼公园、东湖绿道、琴台大剧院、汉口火车站等武汉地标景点和交通要道装扮一新,静待佳节。

秋季开的姜荷花亮相黄鹤楼

从西门沿着台阶,步入黄鹤楼景区,第一个花景位于胜象宝塔,市民可以欣赏“十月荷”景观。负责布景的花木公司租摆部负责人王燕介绍,有别于盛开在夏季的荷花,这种花可以在国庆盛开,由于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且为姜科,故称姜荷花。其花型独特,花色鲜艳花期长。目前,200盆姜荷花已经怒放,浅粉色花朵亭亭玉立。

据了解,与以往草花扎景不同,今年国庆,布景黄鹤楼的花卉不仅有草花,还新增了木本花卉,色彩丰富,花姿美丽,持续时间更长久,更显节日氛围。

14万株草花将东湖绿道变花带

连日来,在东湖绿道楚风园、梨园广场、沙滩浴场,新栽了凤尾、鼠尾草、矮牵牛、大叶海棠、孔雀草等色彩鲜艳的草花。记者看到,由红、紫、蓝、粉色组成的花带随地形变化形成一条条彩色的“飘带”,蜿蜒在绿道两旁。

这些色彩艳丽的花带均由园林工人一株株地栽植完成。4天半的时间14万株草花全部落地绽放。

市花木公司租摆部工作人员周恒介绍,借助东湖禀赋天成的自然环境,节庆布景因地制宜地搭配各色草花即可,不须过于繁复,希望市民能更多感受到自然之趣。

凤尾和孔雀草摆出“68”字样

上周开始,市花木公司养护部工作人员开始在琴台大剧院观景大平台、花坛更换“新装”,矮牵牛、海棠、香彩雀和孔雀草等时令花草将剧院点缀得格外夺目。

观景大平台上有一块近百平方米的巨型花卉拼图,满天星作绿色的铺底,红色凤尾和黄色孔雀草摆出“68”的字样,矮牵牛、孔雀草组成粉、黄色花带“镶嵌”在拼图底部,既简洁又喜庆。

此外,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三金潭立交、知音桥匝道、中南路等交通要道,均以摆花、布景等形式,新上矮牵牛、孔雀草等10多个品种、50多万株、近6000平方米的花卉绿植,为江城添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