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办首届越野挑战赛300余跑友约战白崖山(图)
2016-12-31 22:19:00 来源:荆楚网

1.jpg

崇阳县首届越野跑挑战赛在白崖山风景区鸣枪开跑。记者裴斌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12月31日上午,崇阳县首届越野跑挑战赛在白崖山风景区鸣枪开跑,赛事吸引来自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报名参加。

  白崖山风景区距崇阳城区杭瑞高速出口20公里,素有古市“小井岗山”之称,千百年来,万亩连片高山野樱花春夏的绚烂盛典是这里独有的风景。

3.jpg

崇阳县首届越野跑挑战赛在白崖山风景区鸣枪开跑。记者裴斌 摄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起跑枪响,选手们开启了穿越白崖山风景区的“醉氧”之旅。据了解,本次赛事共分2个组别,分别是6公里个人体验跑、20公里团体挑战赛。比赛采用感应计时,每一个卡点设有感应计时带,选手经过打卡点必须打卡,否则成绩作废。

  年仅7岁的殷守一是这个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他父亲介绍,他虽然岁数小,但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还曾参加过一次从赤壁要崇阳20多公里的徒步穿越。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崇阳县人民政府和武汉三特索道集团共同主办。赛事主办方表示,赛事旨在倡导一种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走到户外,走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与运动之美,让人们在工作之余、闲暇之时有一个健康、有趣的好去处放松身心。

2.jpg

20公里挑战赛的第一队团体率先冲过终点线。记者裴斌 摄

上午11时许,20公里挑战赛的第一队团体率先冲过终点线,仅耗时1小时49分,其他参赛选手此后陆续到达。崇阳县副县长蔡耀斌介绍,这次比赛不但推广了全民健身,还拉动了地方人气,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明年崇阳还将组织国际山地马拉松和“划骑跑”三项赛等活动,促进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崇阳县为了加快景区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正在开发打造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娱乐养生、农耕文化于一体的功能型综合性风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