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区纪委书记昨述职述廉 须答去年最遗憾工作
2017-01-07 12:2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去年各区纪委工作如何?各区纪委书记又是如何履职的?昨日,我市召开述职述廉大会,13名区纪委书记和3名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现场向市纪委述职述廉,接受评议。

会议现场,13名区纪委书记和3名纪检组长依次走上主席台,陈述2016年来各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主要工作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工作情况。每位陈述人做完报告后,随即接受市纪委副书记刘全保和参会的市级纪检组长的现场提问。第一个问题是“你认为区纪委(纪检组)去年最遗憾的一项工作是什么”,另一个问题则由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述廉情况来提问。

面对第一道必答题,江岸区纪委书记余力军认为,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是纪检干部队伍存在整体合力不够,新进人员业务不熟、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将是江岸区纪检干部的能力建设年,通过实施熔炉计划、锤炼计划来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

除现场陈述外,还有33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进行书面述职述廉。述职述廉结束后,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区纪委书记、市直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特邀监察员、市属企业纪委书记、服务对象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结合述职述廉内容,分别对各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履行职责情况和纪委书记个人履行职责情况,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个人履行职责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测评。同时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书面评议,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主测评和评议结果将作为业绩考核、评先表彰、调整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民主测评分值明显偏低、排名靠后的,市纪委监察局将视情况进行工作约谈。

相关视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