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保有量已近270万辆 2016年新增41万台
2017-01-07 12:22:00 来源:楚天金报

武汉汽车保有量已近270万辆 2016年新增41万台

  近年来,武汉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资料图片)

  昨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发布年度数据:2016年共受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41.4万辆,汽车销售量首次突破40万辆。

  截至2015年底,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27万辆,加上2016年新增的41万台,武汉市汽车保有量已接近270万辆。

  去年12月卖车首次超5万辆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仅去年12月份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就首次突破5万辆,达5.78万辆,为去年和历史单月办理纳税申报车辆最多的月份。

  不过从增幅来看,汽车销量增幅同比2015年39.95万辆,增幅仅3.63%,从连续多年的两位数增长降至个位数。上述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增幅为近五年来最低。“汽车市场的基数已经很大了,全国市场都进入微增长,武汉也不例外。”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汽车市场难以再现高速增长。

  进口汽车去年降幅明显。由于合资及国产品牌汽车性价比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放弃进口车,2016年销量同比下降14.26%。

  小排量汽车共减税11亿元

  去年1月份汽车销量增势强劲,增幅达15.9%,但此后市场一直低迷,增长降至个位数,甚至同比出现下降,直到第三季度才回暖,11月、12月强劲反弹,两个月共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10.05万辆,月均5.02万辆。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上述负责人介绍,年尾汽车销量之所以反弹,一方面在于楼市限购,市民的钱流向车市;另一方面在于小排量汽车车购税优惠今年起折扣降低,刺激不少市民在年前买车。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武汉入库车辆购置税43.75亿元,同比减少12.66%,减收6.34亿元。同比下降及减收的主要原因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政策的实施。2016年全市共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11.38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