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汉解密小程序 手把手教你微信创业怎么玩
2017-01-10 20:32:00 来源:荆楚网

IMG_1322.jpg

腾讯云架构师李乐庆讲解小程序相关知识。记者郑一鸣摄

IMG_1388.jpg

腾讯云布道师贺嘉对小程序进行“科普”。记者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 毕伟兵)1月9日凌晨,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一夜之间便迅速蹿红,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小程序到底要干什么?10日,腾讯云小程序教程作者、腾讯云布道师贺嘉和腾讯云架构师李乐庆来到武汉光谷,一起对小程序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科普”,向省内的互联网精英和创业者们详细讲解了腾讯对于小程序的定位,以及开发者如何更好的使用小程序。

  本次活动由腾讯云与武汉纵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作为微信小程序上线后的第一次公开课,吸引了近万人的关注,300多名创业者“赶场”。

  腾讯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微信平均日活达到7.68亿,这个数据的背后是巨大的商业机会。而小程序的上线,则撩拨着创业者们的心弦。小程序的用户体验究竟如何?小程序会不会代替APP?针对创业者普遍关心的两个问题,腾讯云团队也在现场给大家支招。


  李乐庆从腾讯云产品开始解析,着重介绍了行业解决方案和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此外,他还介绍了小程序存在的价值和开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那些坑”,让现场不少人受益匪浅。

  “微信小程序无须下载,不占内存,用完即走,对一些内存小、只需使用基本功能的用户来说是个利好。”关于小程序的体验,贺嘉表示,根据亲测第一次打开小程序可能出现加载过慢的情况,但之后的体验就会变得很好。甚至部分app的响应速度已经在原生app之上了,例如大众点评等。而且,打开加载部分,小程序可以直接发微信账号授权,贺嘉认为这是一个亮点,省去了不必要的登陆、注册等麻烦动作。

  很多创业者担心,小程序发布以后,用户会不会将原来的app卸载掉。贺嘉认为有这种可能性,但是极少数,被卸载的必定是那些低频且用户体验差的app,毕竟小程序的理念是“用完即走”。一些使用频率不高的的APP确实可以直接用小程序替代了。

  据悉,此次公开课举办,是为了建立一个公开、免费、清晰的腾讯云官方发声渠道和培训渠道,规范混乱的市场行为,避免不实信息对企业造成误导和误读。

  小程序的商业价值将如何体现?做为腾讯云湖北核心代理商,武汉纵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翼表示,小程序将在在刚需低频、随机应用等移动互联网方面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它是微信用户红利弱化后的新开放、新突破,这将会给创业者带来很大的机遇。

  另据统计,目前上线的小程序已经有几百个,其中多以“腾讯系”和中小科技公司产品为主,涵盖交通、旅游、美食、理财、电商、阅读、教育等众多类目。如:美团外卖、大众点评+、京东购物、摩拜单车、滴滴出行DiDi、携程酒店机票火车票、去哪儿出行等。

IMG_1354.jpg

“科普”现场与程序员互动。记者郑一鸣摄

IMG_1335.jpg

“科普”现场座无虚席。记者郑一鸣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