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9个乡村入选2016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
2017-01-11 10:49:00 来源:云上利川

1月6日,住建部、文化部等7部门公布了2016年第二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全国共计219个,我州9个村入选。至此,我州中国传统村落总数达52个。

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我州入选的9个村分别是宣恩县长潭河乡两溪河村、宣恩县晓关乡野椒园村、咸丰县坪坝营镇新场村蒋家花园、咸丰县尖山乡唐崖寺村、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来凤县大河镇独石塘村、来凤县漫水乡兴隆坳村落衣湾、来凤县漫水乡渔塘村上渔塘、来凤县三胡乡石桥村。此前,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先后公布了4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州已有43个村落入选,加上此次我州入选的9个村,我州已有52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