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出台“黄金十条”借力资本市场脱贫攻坚
2017-01-12 22:47: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柯利华)在1月12日举办的资本市场助推黄冈脱贫攻坚武汉招商推介会上,黄冈市副市长刘仁举透露,为抢抓金融扶贫政策机遇,黄冈出台了《黄冈市关于引进企业上市推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十条黄金措施之一是,针对申报审批期间的税收贡献地方所得部分全额返补,上市后前3年税收大额返补。

根据《意见》,市县两级分别设立企业上市专项孵化资金。孵化资金专项用于引进拟上市企业在贫困县(市)落地上市,包括对拟上市企业实行补贴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例如,针对申报审批期间的税收贡献地方所得部分全额返补,上市后前3年税收大额返补。企业迁入贫困县(市)IPO的,市政府和企业所在地县(市)政府分别给予一次性补贴100万元,新三板挂牌的由所在地县(市)政府一次性补贴60万元。

此外,中介机构如果与贫困县(市)签定委托招商协议,促成处于IPO上市辅导或申报环节的企业迁入黄冈市的,在企业办理完工商注册后,由注册登记地政府一次性补贴中介机构50万元;实现IPO上市后,再一次性补贴中介组机构100万元。

据黄冈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江冠华介绍,2014年以来,黄冈大力实施大别山金融工程,金融业在规模、增速、实力等方面实现了稳步发展。截至目前,该市“新三板”挂牌企业18家、进入创新层2家、四板挂牌企业357家,形成了“新三板”全国第一个地市级板块--“大别山·黄冈板块”,三、四版挂牌企业总数在全省仅次于武汉市,累计实现股权融资35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