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在加油站爆胎起火 湖南湖北消防联手灭火
2017-01-13 08:20:00 来源:武汉晚报

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加油站起火,情况十分危急,高速交警搬来两省消防,及时将大火扑灭。

1月11日上午,一辆从西安开往广州的大型半挂货车,行驶到随岳高速公路监利段时,一条轮胎突然爆裂,驾驶员赵某立即将车辆驶入前方不远的柘木停车区查看情况时,哪知轮胎处开始冒烟并出现火苗,赵某立即拿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火势仍无法控制。赵某立即将车头与挂车分离,在报警后驾驶车头离开现场。

接到报警后,省高警总队监利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排民警前去查看情况,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双向车道进行交通管制,因失火地点在加油站,省高警总队监利大队同时联系湖南岳阳消防部门支援(起火地点距离岳阳较近)。到达现场的民警发现起火车辆距离加油站的加油机只有20米左右,且现场火光冲天,不时有轮胎燃烧爆炸的声音,立即组织双向停车区内的工作人员撤离,并扩大了双向车道的警戒距离,保持应急车道的畅通。20多分钟后,湖南岳阳消防和湖北监利消防先后赶到了现场,1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30分钟后,险情完全控制。失火是由于挂车后轮中轴故障,导致轮毂摩擦产生高温所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