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提档升级成“新闪电”
2017-01-16 08:45:00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昨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获悉,设计造型恰似一道闪电的新光电国家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新年启动。它将实现原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提档升级,成为新的“武汉·中国光谷”创新研究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合同金额3.7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八层、地下两层,包含科研、实验及办公大楼等。其中,新大楼北部低层设置净化实验室,远离城市干道以减少震动对实验的影响;南部规划重型设备实验室与行车大厅,减小南侧城市道路与变电站的噪声影响;需要收发信号的实验室设置在大楼顶层中部,保障相关科研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称,升级版光电国家实验室,将实现五个“一流”:即建设成为一流的研究开发中心、一流的人才培养集聚中心、一流的成果孵化中心、一流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一流的体制机制创新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