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林小芳建议:帮中小企业找“蓝领”
2017-01-17 11:34:00 来源:湖北日报

受经济形势影响,中小企业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昨日,省人大代表、苏泊尔武汉公司总经理林小芳建议,面临蓝领人才缺失的压力,应着力为中小企业搭建引才平台。

林小芳调研发现,湖北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一般而言,销售额在2000万到1亿元的中小企业需要员工100—500人,并且正处在对蓝领工人和储备人才需求量非常大的阶段。但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招揽人才并不容易:一方面,中职院校专业设置并未与中小企业需求结合,毕业生实际能力很难满足相关制造企业需求;另一方面,如今的“90后”择业时更多倾向于工作环境较优越的大企业或者自主创业,不愿意到中小企业工作。林小芳坦陈,从客观现实来看,中小企业毕竟自身环境有限,企业规模和工资待遇都和求职者的期望存在一定差距。“苏泊尔当年也是从中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如果没有中小企业的发展,何来大型企业?”林小芳建议,相关部门应重视中小企业的引才需求。首先,管理部门要及时对全省重点中小企业用工需求和中职院校的专业设置进行调研分析,对症下药,专门设立针对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院校和专业,并搭建中小企业与中职院校的对接平台。其次,应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设备支持,通过改善中小企业的生产环境、加大政策倾斜等途径,吸引人才愿意留在中小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