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通报8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2017-01-19 17: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襄纪廉)1月19日,襄阳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襄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宋飞通报了8起襄阳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据介绍,这8起典型案例涵盖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带彩”娱乐、违规接受吃请以及大办婚丧喜庆等几大类问题。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纠风办主任周敬芳表示,襄阳近期还将组织财政、国税、公安、人社、市直机关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在春节前后针对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带彩”娱乐等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附: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

  1.湖北省五道峡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先康大办婚丧喜庆的问题。

  2015年1月8日至1月10日,张先康在办理儿子婚宴过程中,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4600元,并不如实向组织报告。2016年9月,张先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原副主任陈勃醉酒驾车的问题。

  2016年1月31日,陈勃醉酒驾车被公安民警查获,违反国家法律被判处危险驾驶罪。2016年11月,陈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3.高新区招商局高端装备制造分局副局长王强政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的问题。

  2016年4月28日,王强政在工作时间与某动漫项目襄阳地区负责人吴某某到樊城区一茶楼以商谈业务为由,接受服务对象宴请。2016年9月5日,王强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襄阳分局党支部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2015年11月12日,该局支部书记、局长曾鸣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提出为在职工作人员每月发放出差误餐补助,副书记张虎、总工程师张金洪、副局长刘立新同意发放。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该局违规为在职人员发放津补贴12.914万元。2016年12月,曾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虎、张金洪、刘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枣阳市种兔场党支部副书记、副场长邱荣军违规公款购买节礼问题。

  2013年12月29日,邱荣军违反有关规定,购买2000元购物卡并在单位账上报销。2016年10月21日,邱荣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襄州区朱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程继承等11人违规公款吃喝、“带彩”娱乐的问题。

  2016年8月22日,朱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程继承、院长郝炎林、副院长董华文、副院长石晶、医技科主任王宗海无公函接待古驿镇黄渠河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波带领副院长杨红军、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赵明强、医生翟淑英、吴遂科、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孙文占一行6人,期间程继承、刘波、郝炎林、董华文、吴遂科5人“带彩”娱乐。2016年9月2日,吴遂科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孙文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2016年11月21日,刘波、程继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赵明强、郝炎林、董华文、石晶、王宗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红军、翟淑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南漳县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王青松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

  2016年1月27日,王青松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并擅自将公务用车交给其弟王某某使用,造成交通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1月25日,王青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8、宜城市房管局保障科长朱爱民、宜城市国土资源局兴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谭劲松“带彩” 娱乐的问题。

  2016年3月3日中午,朱爱民、谭劲松在宜城市“香飘飘”餐馆,与服务对象袁某某“带彩”娱乐。2016年7月20日,朱爱民、谭劲松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