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去年挽回上亿损失 盗抢骗案现下降拐点
2017-01-24 11:4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介绍,2016年湖北警方连续组织一系列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累计为群众挽回损失上亿元。全省盗抢骗发案首现下降拐点。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介绍,随着大要案件、恶性案件发案下降,2016年全省刑警把更多的精力投向盗抢骗“小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年共侦办跨省跨市流窜盗抢骗案件13698起,移送起诉嫌疑人11539名,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同比分别上升6.5%、12.0%、13.0%,盗抢骗三类案件发案数分别下降10%、25%、37%,近10年来出现下降拐点。2016年发案数据等统计显示,湖北安全指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该负责人介绍,破案打击效能的上升,主要得益于信息作战、合成作战。目前湖北警方采集的各类数据超过1000亿条,对于流窜作案的职业盗抢骗团伙作案,情报主导、串并分析、网上追踪、定点抓捕,收效显著。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会议上,湖北警方受邀介绍了打击盗抢骗“小案”的新战法。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趣、有用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湖北警方去年挽回上亿损失 盗抢骗案现下降拐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