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欠电费将影响信用记录 供金融机构参考
2017-01-25 08:53:00 来源:长江日报

  不交电费,会影响你的信用。记者昨天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函,要求供电公司将全市企业和居民用户的电费交纳等信息纳入武汉市信用信息目录。

  据了解,如不按时交纳电费,相关失信行为将由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统一上报省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信用中国网”,由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被提供给各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参考。也就是说,拖欠电费将与拖欠银行还贷、拖欠信用卡还款、欠税等一样,将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污点。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示用户,尽快到属地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实名制”,以保护自己的权益和信用准确性。同时,为方便用户交费,供电公司也在不断拓展交费渠道,目前已有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代扣、超市代收、预存电费等多种交费渠道供广大用户选择。

  为及时知晓个人用电情况,大家可通过支付宝服务窗自助开通“智能电管家”余额提醒功能,或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开通手机短信电费通知功能,收到余额不足提醒时,用支付宝、微信等来及时支付电费,免去出门跑远路、交费排队等麻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