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庐山仅1小时 武九客运专线最快6月底开通
2017-04-26 08: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至庐山仅需1小时,武九客运专线最快六月底开通)

武九客专黄石段,一列黄色车身的高速综合检测车,正在轨道上不间断地奔跑,进行测试。今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获悉,最快6月底,武石城际铁路即将延伸出省,沿武九客专直抵九江。

武汉电务段劳模郝彪称,目前武汉到南昌动车走既有线最快也需要近3小时。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武九客运专线设计时速更高,预计湖北段最快6月底开通运营。江西段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全线通车后,武汉至九江、庐山仅需1小时,至南昌90分钟左右。

据介绍,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汉,止于九江,线路全长198公里(含已建成通车的武黄城际铁路95公里),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武九客专在我省境内除了使用已建成运行的武石城际铁路外,新建成的线路从大冶北站引出,终于阳新县枫林镇与江西省交界处,正线全长69.124公里,设大冶北站、白沙站、阳新站、枫林站4个车站。在江西省境内全长26.71公里,主要设有九江站、庐山站等。届时,武汉人到庐山游玩也将变得容易许多。

记者了解到,湖北的武石城铁和江西的昌九城铁均已运行多年,武九客专大冶北至九江段正式运行后,便会把两条城铁串联起来,动车和高铁将在该线路上畅行无阻,形成一条连通武汉—鄂州—黄石—九江—南昌的高速客运线路。随着武九客专的开通,武石城际铁路还可与向莆客运专线相连接,形成一条时速为250公里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届时,武汉到达厦门、福州的时空距离可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4小时左右。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武汉至庐山仅1小时 武九客运专线最快6月底开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