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严惩致乱致堵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
2017-05-06 0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黄海波)5月5日,湖北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自5月5日至12月31日,将在全省开展“治理城市乱象、创建文明交通”秩序统一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按照“文明、有序、畅通”的工作目标,以改善地级市城区交通秩序为重点,依法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提高勤务管理效能,深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加大处罚、规范秩序、强化基础,努力实现“四个明显”目标,即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明显提升。

  整治行动将突出“全省统一”“一城一特色”的特点,重点整治以下“3321”类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毒驾“三驾”类违法行为,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三乱”类违法行为,闯红灯、闯禁行“两闯”类违法行为,机动车不礼让类违法行为。各市、州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查处特色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如武汉交警将重点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渣土车违规上路、电动车违禁通行;荆州交警将重点查处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停靠、不按导向车道通行,的士随意调头、停靠;潜江交警将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

  通过视频监控自动抓拍和人工现场抓拍机动车“乱行车”“乱停车”和行人及非机动车乱走、乱穿等违法行为;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网站信箱、电话投诉等多种渠道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成立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执法检查……

  为确保整治行动的效果,省公安厅将采取统一大行动、电子大抓拍、现场大查处、全警大参与、全民大举报、媒体大宣传、设施大优化、科技大建设、机制大改革、整治大督查等“十大”举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