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假币到底是谁的?民警自掏50元调解纠纷
2017-05-19 13:12:00 来源:武汉晚报

50元假币到底是谁的?民警自掏50元调解纠纷

原标题:50元假币到底是谁的?110民警自掏50元调解说不清楚的纠纷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餐饮店打工的李大姐到超市购买生活日用品时,掏出一张50元人民币却被告知是假币。李大姐思前想后,怀疑是3天前到另一超市买袜子时找的零钱,于是返回同超市人员争论,最后报警求助。民警通过耐心调解无效,准备自掏50元,这一举动却感动了当事人,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5月16日下午15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湘隆时代广场发生一起纠纷,泰合警务站民警程虎带着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在一超市附近找到了报警人李大姐。

通过询问,李大姐告诉了民警事情经过。原来,李大姐当日去商店买东西时被告知50元是假币,她怀疑是三天前买袜子时超市找给她的,于是便拿50元的假币前往超市理论。

“这50元是她找你的么?”民警程虎问李大姐。“是的,我还有当天的购物小票”,李大姐回答道,并掏出当天的购物小票。“我们超市的钱都是当面点清的,离台概不负责。”王女士一脸无辜,她连忙向民警解释。

双方再次因50元假币争得面红耳赤,民警程虎在一旁急忙劝阻双方,他见情况确实如王女士所言,但看到李大姐穿着一餐饮店的制服,猜测李大姐的家境并不宽裕。“你们都别争了,这50元钱我出了。”说着说着,程虎从腰包中掏出50元给李大姐。

李大姐和王女士见民警要自己掏钱承担损失,连忙阻止民警,“怎么能让您掏钱,我们就是喊您来评个理。”李大姐对民警说:“算了,吃一蛰长一智,我今后收钱时会注意些。”王女士这时候也退步了,对李大姐说:“您打工也不容易,按照规定,我是不能给你换的。我也退一步,这50元给你换了。”

李大姐和王女士双方又开始谦让起来,民警程虎急忙建议:“大家都不容易,挣的都是辛苦钱,每人承担一点吧。”

最后,通过协商,王老板支付给李大姐30元现金,50元的假币在民警和两人的见证下交由王女士处理,三人最后都笑了起来,李大姐和王女士握手言和。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50元假币到底是谁的?民警自掏50元调解纠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