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面包车主擅自改装车 人货混载被严处
2017-05-19 13:13:00 来源:楚天快报

原标题:面包车主擅改车 人货混载被严处

楚天快报讯男子擅自将面包车后排座椅拆掉,改装成“搬家车”,还顺带捎上了三名搬家工。16日上午,杨某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一一严处。

16日上午10时许,长虹警务平台216巡组在襄阳市樊城松鹤路与云兴路口,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型面包车,其后挡风玻璃贴着三张男子脸,表情有些怪异。指导员曹磊立即驾警车拦停该车,只见三名男子蹲着蜷缩在车辆的后备箱处,正吸着烟。而车内摆放的物品,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除用包装袋打包的三包货物及桌子外,还有两个民用标准的液化气坛。

因为车内吸烟,而且旁边就是液化气坛及易燃物品,民警用手提了提两个液化气坛子,发现是空的。

杨某解释,他住乔营小区,准备将家中的物品搬到一公里外的3611厂新宅,他想着没多远,于是耍了个“小聪明”,将自己面包车的后排座椅全部拆除,用于搬家时放物品。那三名乘车男子是他请来帮他搬家的人员,两个液化气坛是他一直没用,但又舍不得处理的空坛子。

民警依照相关法律,当即对杨某的车辆进行扣押,对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行为予以20元罚款,计1分处罚;对其擅自改变车辆外观的行为,按照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进行500元罚款处罚;对其将客运车辆改为人货两载的行为,按照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进行200元罚款处罚,合并处以720元罚款,扣1分处罚,并责令车主恢复车内座椅原状。

(责编 黄源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