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三桥、五桥维保费每年超百万元 道路常破损
2017-05-19 13:12:00 来源:襄阳日报

原标题:重中型大货车让桥面很受伤 三桥、五桥维保费每年超百万元

(通讯员孙建国 刘毅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穿城而过的重中型大货车不仅让城市交通隐患重重,也让市区桥梁、路面不堪重负。16日,记者从市汉江大桥养护管理中心和市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受重中型大货车碾轧影响,卧龙大桥、东津大桥(即三桥、五桥)每年的维保费超过百万元,大桥两端道路时常出现破损。

市汉江大桥养护管理中心桥管科科长杨爱国告诉记者,大型货车长期碾轧,导致桥梁伸缩缝脱落。正常情况下,桥梁伸缩缝几年更换一次,如长虹大桥通车至今仅维修了两次。而三桥、五桥一年就要维修四五十次,每年的维保费超过百万元。

此外,桥面铺装层也受损严重。据统计,两座大桥的年维修面积达六七百平方米,有些地方已碾轧出深深的车辙,为小型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行驶埋下了安全隐患。

杨爱国说,卧龙大桥设计荷载标准为城市A级,单车总重最高不超过55吨。事实上,超载上桥的货车数不胜数,有的车辆总重超过百吨。据统计,今年4月,卧龙大桥共通行车辆70余万次,其中有2044辆为超载车辆。

除了卧龙大桥不堪重负,与卧龙大桥相接的卧龙大道也伤痕累累。16日上午,记者在春园路与卧龙大道路口、松鹤路与卧龙大道路口看到,很多路面补丁挨补丁,车辆行驶在上面颠簸不已。

市市政管理处道路维护管理科科长黄桂芳说,卧龙大道通车至今,已有三分之二的路面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在信号灯路口处,大货车刹车导致这里出现很多坑槽、车辙,道路管理部门几乎每个月都在维护。

(责编 林静)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襄阳三桥、五桥维保费每年超百万元 道路常破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