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女子“黑了”55年 如今终于有了户口
2017-05-19 13: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黑了”55年 一朝解决户口

楚天都市报讯16日上午,保康县歇马镇横河村民黄书菊老人接过管片民警递过来的户口簿与身份证,老泪纵横。她的55岁聋哑女儿终于结束了“黑户”身份,可以享受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了。

黄书菊老人今年84岁,女儿倪文清55岁,聋哑、智障,一家人生活极其困难。可由于倪文清是“黑户”,什么福利政策也享受不了。

今年4月底,歇马派出所管片民警王佳宝在横河村委会开展走访活动时,了解到该情况,立即反映给派出所负责人和户籍窗口。派出所负责人陈勇要求管片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完调查取证工作,尽早为倪文清解决“黑户”问题。

随后,陈勇、王佳宝先后两次深入村里开展调查,询问黄书菊老人为何没有给女儿及时申报户口、女儿准确的出生年月日等信息,并找到村干部询问核实信息。经查,多年前,因家庭贫困,加上居住偏远,倪文清又是重度残疾,没有纳税能力,为了少缴“三提五统”等税收,黄书菊就故意向村委会和派出所漏报了倪文清的户口,这么多年倪文清一直未结婚,与弟弟生活在一起,也没多关心户口问题,因此“黑户”至今。

民警在取好相关的证据材料后,第一时间为倪文清进行了户口补录申报,县公安局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审核通过。最终,民警为倪文清补录了户口,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

(责编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襄阳一女子“黑了”55年 如今终于有了户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