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疾控中心助残日前夕为特校学生送健康
2017-05-19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胡平先)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在全国第27个助残日来临前夕,5月19日,兴山特校70名学生收到健康大礼包: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送来的爱心体检。

19日上午八点,在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袁代陆主任的带领下,5名医护人员来到兴山特校,为全校70余名学生进行全免费的爱心体检。由于学生特殊,医护人员还和老师一起耐心安慰,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确保学生体检顺利进行。每名学生享受了包括身高、体重、血红蛋白等在内的共15个体检项目,全校学生收到了价值共达7000余元的健康大礼包。

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针对发现的问题以及学生的特殊体质,还义务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让学生明白了怎样保护视力、五官,怎样科学进餐,既享受爱心大礼包又增长见识。

据悉,该校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助残日,积极与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并表达了义务为孩子们开展健康体检的意愿。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在自身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5名专业医护人员来校义务体检。

兴山的特殊教育得到了县委、政府以及主管部门、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每年的助残日期间,很多单位、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都会自发组织慰问活动,形成了领导重视、社会各界关注的良好氛围,为特校师生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Image00001.jpg

兴山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5名医护人员和特校学生合影。 通讯员胡平先 摄

量身高Image00001.jpg

兴山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为兴山特校学生量身高。 通讯员胡平先 摄

Image00001.jpg

兴山疾控中心为特校学生采血查验。 通讯员胡平先 摄

Image00001.jpg

兴山疾控中心为特校学生测量血压。通讯员胡平先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