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铁炉白族乡小学给学生上“防溺水”必修课
2017-05-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像00003.jpg

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通讯员唐汇政摄

图像00004.jpg

让学生做“防溺水知识”笔记。通讯员唐汇政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唐汇政)5月24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利用班队课时间,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是鹤峰县最偏远,海拔最低(195米)的一所寄宿制学校。这里群山环绕,地势呈锅炉状,又临江垭库区,盛夏季节,气温俱增,十分炎热。大人小孩都有下河洗澡解热的习惯,每到入夏就是易发溺水事故的危险期。因此,“防溺水”安全教育,是该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以班为单位进行,全校12个教学班,分别由班主任重点教育学生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能暴食后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引导学生观看《防溺水宣传片》,就宣传片的教育内容,列举事例进行讨论,并牢记“六不一会”。

  通过“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更加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让“珍爱生命”在孩子们的心里成为永恒的印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